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一)

【来源: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一) | 发布日期:2022-11-05 】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完美闭幕。近日,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入贯彻和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我校积极组织同学们关注二十大进程,讨论心得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引发强烈反响。



01

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人民代表大会,我有感万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不忘初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的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而《论语》有云:“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天所得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之昌盛,国之经济,国之科技,国之教育,皆由我辈少年交接传承。

——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育玮

02

通过认真学习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深感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振奋人心,使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最好的年纪不应碌碌无为一生逢新时代,青年当有样。

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说意进取,学思并进。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作为祖国的未来的栋梁,日后发展的基石我们应及时提高思想感悟,将个人的小我融合至祖国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之中。

——政史学院 王域

03

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人民代表大会,我激动万分,仿佛亲临现场,颇有感触。百年程,落青春,历史的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不志百年初心,以身许国,志存高远。少年之志,当立国之所需,国之所望,皆为鸿鹄之志也。如今东方大国境遇可期,蓝图有望,我辈少年生于红旗下,长东春风里,自当竞州千帆,立马昆仑,满腹国家之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让我们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帜,跟紧祖国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以担负时代为已任,开新局,增新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政史学院 肖禹彤

04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正式召开。线上观看后的我有感而发:

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加深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到了要加强人才强国战略。身为青年大学生,在求取知识的最好年华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让本就热血的我更加的心潮澎湃,也让我更加认识到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才能强国。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数学与统计学院 王子丹

05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商学院 潘姝君

06

在党成立百年之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长河之中,在完成脱贫攻坚,推动小康社会,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我们共同见证了党的二十大顺利开幕。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前进道路上,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 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教育学院 句丰语

07

二十大报告在回顾过去新时代十年变革的基础上,规划了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我们各行各业,如何把握方向、勇往直前指明了方向。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教育学院 张震天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每一位师院学子都能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在伟大征程中践行理想信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不懈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以信仰铸魂,凝聚起奋发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青春之笔,续写红色篇章!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二) 下一条:同心筑梦新时代 昂首奋进新征程——学生工作处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