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植树节 | 春暖花开,“植”得期待

【来源:植树节 | 春暖花开,“植”得期待 | 发布日期:2024-03-14 】

植树节的由来

我国的植树节是3月12号。中国古代虽有劝民植树的说法,但由国家以法律形式明文规定植树节日则是现代的事。

3月12号这天孙中山先生逝世的纪念日。确定这一天为植树节,一是从植树的季节考虑,二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一生提倡植树造林的功绩。

中国的植树节由林学家韩安、凌道扬等倡议设立,最初确定在4月5日清明节。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月12日。

植树节徽标

1.树形,表示全民义务植树3至5棵,人人动手,绿化祖国大地。

2.“中国植树节”和“3.12”,表示改造自然,造福人类,年年植树,坚韧不拔的决心。

3.五棵树可会意为“森林”,由此引伸连接着外圈,显示着绿化祖国,实现以森林为主体的自然生态体系的良性循环。

那我们可以种什么树呢?

柳树

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

桂花树

人闲桂花落,

夜静春山空。

橘树

江南丹桔叶茂枝繁,

经冬不凋四季常青。

关于树的谚语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

书摘无花不成宅,农家无数不成户

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若风光勿忘恩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三月阳春,绿意萌动

植树节至,栽花,植树

一锹土,一桶水

小小的树苗

承载的是我们绿色环保的理念

在这学府之地

播种希望,孕育生命

让我们携起手来

为校园增添一份绿意吧!

上一条:金融知识进校园,护航青春共成长 下一条:创建文明礼仪城市,你我皆是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