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在校生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沧州师范学院在校生热议全国两会 | 发布日期:2024-03-14 】

2024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又迎“两会时间”,云本潮涌,万木春华,这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更是只争朝夕的序曲,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看沧州师范学院在校生学习两会知识后各自发表的心得体会。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魏宁

观看两会,我深感振奋。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代表委员们就医疗、教育、就业等民生问题进行讨论,代表着亿万人民的心声与期待。我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与使命,在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途中,我将以两会的精神为指引,抱定“立义修身,有的放矢”之志,明确“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之理,专注自身专业,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戒骄戒躁,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来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投身时代洪流,时时奋斗、事事奋斗,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商学院靳佳诺

全国两会,蓝图恢宏,号角激越。本次大会全面回顾了2023年的不易与成绩,也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听着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项项工作数据,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必须始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国务院总理李强先生的这句话,让我为生于华夏而庆幸,更为生于华夏而骄傲。而代表委员回应、解读人民关心的问题,提出当代人民关心颇多的建议,更让我感受到代表委员的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也让我明白了“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的道理。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日后我们更应提升自己的政治高度,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统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程中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经济管理学院卢雯君

观看两会,我深感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重大。两会的召开让我对国家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对自身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这让我深受启发。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成为了我们大学生必备的素质。我会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相信,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此外,两会还强调了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总之,两会的召开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学院王佳琪

通过收看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盛况和聆听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变化不仅仅是高楼大厦的崛起、交通方式的革新,更是一种思想、文化和科技的飞速发展。这让我深感荣幸和自豪,同时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的决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愿意用自己的知识、热情和勇气去参与这个伟大的时代,积极投身其中,我将不忘初心,加强学习,不断汲取新知识,完善自己,挑战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严以修身,正心明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政史学院李晓峰

观看两会盛况,建设与发展是两会的重点词汇。两会开幕,回看过去的几年,我们经历了疫情,山火,洪水等天灾,也经历了中美贸易战,日本排放核污水等人祸,现在轻舟已过万重山,中国现在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起点。作为一名师范学院的学生,面对这高速发展的社会,我们要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目标,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积极响应党的科教兴国战略。我们也要把握时代发展机遇,跟随党的领导,积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正如李强总理所说“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与化工学院刘嘉禾

关注两会动态,感悟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中提出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认真学习会议内容。

一、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中要坚持“求真务实”。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难题要敢于求真。在学业稍有起色时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我们要认真对待学习,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敢于创新,大胆创新。

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持全面发展。我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其他方面的学习。学业固然重要,除了不断丰富个人的专业知识以外,我们也要注重个人全面的,科学的发展。

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我们生于伟大的时代,国家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拼搏进取,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全面发展,成为高质量青年学生。同时,利用自身所学,为社会建设,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袁新悦

两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如既往地结合了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过去一年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今年,高质量发展同样也是全国两会中的热词。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既是对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结,也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我们师院同样也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扎稳打、奋力拼搏,做到行稳致远。发掘师生潜能、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发展平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拥有丰厚专业知识、掌握过硬专业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作为学生,我们也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不断提升道德境界、深化思想修养、增强专业本领,将自己培养成社会所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做新时代的栋梁。

数统学院何佳欢

清风徐徐抚人面,锣鼓铮铮催人醒。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不忘来时路,报告高度凝练了2023年的工作内容,报告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步伐。展望未来行,报告指出了2024年的发展目标,报告表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孙艳杰

春启希望,向光而行。2024全国两会胜利开幕,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各项成绩,并落实了2024年“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工作内容,聆听过后让人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胸怀宽广,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谋求全面发展,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4向着光芒再出发。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徐艺洋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观看了今年的两会,深感振奋和鼓舞。从政治角度出发,我认为两会是一次重要的政治盛会,它不仅反映了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政策重点,也体现了国家领导人的远见和智慧。

首先,两会强调了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政策。这些政策不仅着眼于当前的发展,也考虑了未来的长远利益,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两会也强调了法治的重要性,强调了加强国家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这无疑也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其次,从社会角度来看,两会提出的一些政策和建议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的热烈响应。这些政策和建议关注民生问题,重视人民的福祉和利益,为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我相信,在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稳定和繁荣。

最后,我想说的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积极关注国家的政治形势和发展方向,了解国家的政策和法律,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也应该积极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去,为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齐越传媒学院孙灿

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次会议提出了许多重要的议题和建议。例如,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等。这些议题和建议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推动中国的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提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加强县、乡、村医疗服务协同联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深刻体现了党的方针政策。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注重党的领导作用、时刻牢记党的嘱托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坚持为人民服务进而实现自我价值。

总之,观看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让我更加坚定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望。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在全球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创建文明礼仪城市,你我皆是主角 下一条:文明礼仪倡议书|礼形于外,德成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