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明礼仪倡议书|礼形于外,德成于中

【来源:文明礼仪倡议书|礼形于外,德成于中 | 发布日期:2024-03-06 】

礼形于外

德成于中

——关于“校园文明礼仪

始于心践于行”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美丽校园,碧树芳草,需要我们共同呵护;文明校园,育人摇篮,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先锋”是师院学子刻不容缓的责任与义务,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精神和文化建设,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沧州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向全体学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

二、注重个人品德修养,行为举止文雅,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衣冠整洁,着装得体。

三、文明就餐,不插队不占他人位置,不浪费粮食,实现我校持续推进的光盘行动。

四、图书馆保持安静,听从工作人员指示,按照规定时间还以完好无损的书,不占位置。

五、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孝敬父母,乐于助人。

六、爱护公共设施,节约公共资源,遵守公共秩序。

七、遇到校领导或老师主动问好,文明用语,杜绝脏话粗语。

八、同学间相处做到友善宽容,明礼诚信。

吾辈青春之未来早已与文明礼仪同频共振,当不负青年意气,不泯时代信念,以文明之行,掀文明之风。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实践活动中,摒弃不良言行,让文明礼仪不再是外加的约束而是新时代的风尚,把传承中华文明的光荣使命化作实实在在的行迹,让文明之花开满我市每个校园的每个角落。

上一条:沧州师范学院在校生热议全国两会 下一条:学生处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首次部门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