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时代新青年”主题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时代新青年”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06 】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11月21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于鲲鹏教学楼理三教室组织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时代新青年”的主题活动。20级办公室印祎婷和时子懿主持召开,各部部长及副部长出席,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主题活动围绕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展开。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向大家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紧张局势和此次战争中的重要转折点。主持人表示,七十年前的今天,十九万余名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踏上抗美援朝的战场,他们用生命捍卫着国家的安全和尊严。

随后,同学们通过上甘岭战役的短片进一步走进战场,在浓郁的炮火氛围中,唤起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国热情。观看完短片后,同学们深深地被上甘岭战役精神所震撼。20级园林班林珍珍同学发言,上甘岭战役就是中华民族的国魂之战,此战过后,再无人敢小觑中国,中国军人用鲜血和骨气为祖国赢得了尊严,也为中国赢得了10年和平发展时间。

上甘岭战役

短片剧照

接着主持人带领大家了解了革命先烈杨根思和邱少云的不朽事迹,感悟了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下的拼死搏斗。同学们心头滚烫,爱国情绪高涨,内心翻涌着说不出的感动。

20级生物技术班赵文杰同学发言,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付出的一切,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先辈们的辉煌事迹督促着我们不断向前,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终生。伟大成就的取得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最后,主持人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做出总结,抗美援朝精神是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革命忠诚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将抗美援朝精神认真贯彻到生活中,从自身实际出发,努力发展自身能力,争做时代新青年,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尾声

本次主题活动,使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新时代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新的领悟,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同学们将不忘历史、珍惜现在、发展未来,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至此,本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体育学院首届气排球比赛火爆进行中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春有你砥砺前行”主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