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开展“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春有你砥砺前行”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文学院开展“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春有你砥砺前行”主题宣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06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恰逢“五四青年节”之际,5月4日,文学院院长王金萍在齐越楼二阶梯,面向2017级文学院学生开展了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春有你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百年大党,青春中国

王金萍院长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个角度来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引领学生回顾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使学生们更深刻的体察到我们党筚路蓝缕、历久弥坚的艰辛与荣光,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王院长指出:“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大家的节日,选择今天给大家开这个会,是有一定考虑的。零零后,九零后逐渐长大,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你们手中。希望大家学党史,悟思想,争做建设社会主义的优秀新青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广大文院学子听了王院长的讲话,纷纷感慨受益良多。大家表示,一定坚定前进信心,保持昂扬姿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时代新青年”主题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与学生谈心,帮学生解围,促学生成长”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