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与学生谈心,帮学生解围,促学生成长”对话会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与学生谈心,帮学生解围,促学生成长”对话会 | 发布日期:2021-05-06 】

为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并及时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5月2日下午4点,我院在06教室举办“与学生谈心,帮学生解围,促学生成长”对话会。本次对话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武运主持,各年级班长和宿舍长共计60余人参加。

对话会前,我院各年级班长和宿舍长对同学们在宿舍、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调研、归纳、总结,并上报我院刘武运书记。

刘书记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重点强调“非必要不外出”,并提出骑“小蓝车”的安全隐患问题,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周六外出期间保护好自己。接着,刘书记对学生代表提出的“空调问题”、“补课问题”、“空教室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最后,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疫情防控状态下坚持“非必要不出门”的原则。二是提升素质,充分利用大学空闲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三是参与实践,多利用周六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四是发挥作用,班委发挥班干部的带头作用,多组织开展文体活动。

最后,刘武运书记引用黄国平博士的致谢词“把书读下去,把路走下去,不枉来一生”来勉励我院学生,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不断提升自己,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此次对话会不仅让学校领导了解到学生的所需所想,更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

会后,7419宿舍的同学说:“本次对话会及时解决了我们在宿舍、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让我们体会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拉近了我们和学院领导之间的距离,让我们更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有困难找‘老师’。今后,我们将严守校规校纪,努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辜负领导老师们的希望。”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春有你砥砺前行”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生处党支部进行抗日战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