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2017级考研成功学子采访

【来源:美术学院2017级考研成功学子采访 | 发布日期:2021-05-05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劝学》

考研,一个被冠以“人生第二次高考”的头衔,是一场人生的修行;是一条泥泞的路途;是一个梦在心中,路在脚下的远方;考研路途漫漫,成功来之不易,但总有一些人,认真且努力。

蒋云龙:2017级视觉传达1班,美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以371分考入河北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朱琪琪:2017级美术学油画班,美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以354分考入天津美院油画写实专业。高子璇:2017级美术学设计4班,以340分考入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李一宁:2017级美术学设计2班,以353分考入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近期我院团总支美通社的小记者对2017级考研成功上岸的学子进行了采访,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考研路上的故事!

小编

对于考研你自身有什么感悟吗?

2021年3月23日 早上6:20,研招网上出现“

考生您好!恭喜您被我校待录取!”考研期间幻想过这一天的各种可能,真的出现后,却没有想象中的喜极而泣,只体会到不负时光不负自己。回想这一年以来,大家都在咬着牙向前走,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只想说我们都很了不起,坚持下来就算胜利。

当有了要考研的想法,我就知道我已经踏上了这条考研路,并且一去决不回头。父母、老师、朋友的关心也让我更有动力,有了规律的学习生活,习惯了备考的每一天,让我更加安心。最后,我想把这句话送给学弟学妹:“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命薄如纸应有不屈之心,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蒋云龙

小编

你有什么经验或建议给打算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吗?

首先,高效学习很重要,当想要做一件事情,或者有很强的欲望去证明自己时,就会有一股推动力,告诉自己什么时间该做什么,该学习的时候不要有二心,要根据自己的状态制定短期计划和阶段性计划。其次,明确复习重点掌握学习进度,计划要可行,不要复习量太过饱满,导致压力过大,失去信心。最后,不要对自己没信心,要保持好的心态,不要觉得自己就是学不会,每个人都是聪明的,只要努力、用心,没什么不可以的,祝愿学弟学妹们考研上岸,加油!

朱琪琪

小编

你选择考研的目的,或者说驱动你考研的动力是什么呢?

我选择考研不仅是对未来就业的自我要求,还有对专业的兴趣,这也成为我在备考过程中的驱动力,每当我懈怠的时候,我回想起当初对自己许下的诺言,幻想自己考研成功后的学习生活,我就会提醒自己坚持下去不要放弃。坚持一件事情本来就很酷,如果这件事情刚好是我非常想做的,就算过程中有很多的困难波折,我也会享受其中。

高子璇

小编

在考研路上你遇到了什么困难吗,你是如何解决的?

在考研的这一年,是我这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从开始到结束,每天的心情都很紧张,因为我选择的是跨专业,所以在专业方面我需要比别人更加用功,其次就是英语也对我来说非常困难,但是我觉得既然决定考研,我就要拼尽全力,不希望到最后后悔,其中也碰到了很多迷茫,有时候会觉得很累,但看到自己成绩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努力才会有收获,只要努力了,最后的成果都不会差,加油吧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也能成功!

李一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院学子怀着心中的梦想,带着考研的决心,克服了考研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他们持之以恒,最终夺得了考研路上的桂冠,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最后,我们对2017级考研学子的成功上岸表示热烈祝贺,祝愿他们今后逐梦路途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上一条:学生处党支部进行抗日战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薪火相传,“研”途相伴|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