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进行抗日战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学生处党支部进行抗日战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日期:2021-05-05 】

为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4日,学生工作党支部党员教师在学生处进行了党史学习。

本次学习内容由王书贵书记主讲,回顾了八年的抗日战争艰辛历史。八年抗日战争从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开始,到1945年8月15日中国抗日战争结束。王书记为我们介绍了抗日战争主要经历的三个阶段是:战略防御阶段、战略相持阶段和战略反攻阶段。第一阶段从1937年7月至1938年10月是战略防御阶段,日本挑起卢沟桥事变,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全民族抗战被迫开始。第二阶段从1938年10月至1943年7月是战略相持阶段。第三阶段从1943年7月至1945年7月是战略反攻阶段,共产党领导的敌后军民在华北、华中、华南地区,对日伪军普遍发起局部反攻,直至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象征着中国抗日战争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在王书记讲完党史之后,学生处处长辛智广和王景胜老师发表了感言。辛处长说抗日战争结束了近代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屡遭失败,备受屈辱的历史,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奠定了基础。王景胜老师指出,中国革命之所以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是因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群众路线,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与学生谈心,帮学生解围,促学生成长”对话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2017级考研成功学子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