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文明礼仪宣讲会

【来源:教育学院召开文明礼仪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1-04-28 】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礼仪之邦”的美誉,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是华夏祖先留给后人的一笔宝贵财富,讲文明、懂礼仪是我们世代相继的传统美德。为丰富同学们的礼仪文化知识,提高礼仪文化素养,教育学院于4月25日晚7:30召开文明礼仪宣讲会,此次会议由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以及各部部长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

各位学生干部向同学们介绍了礼仪的基本内容,分为礼貌、礼节、仪表、仪式四种形式,并从学生仪容仪表、言谈举止等方面阐述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随后,从大学生个人形象、课堂礼仪、人际交往、校园活动等多个方面具体展开,用事例分析加互动式问答的讲解方式,详细介绍了学生日常生活中的文明礼仪行为,号召大家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例如遇到老师要问好、上下楼梯靠右行、文明用语挂在嘴边等等,将文明礼仪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不仅是展示民族精神的外在形式,也是个人道德品质形成的内在因素。活动最后,各位学生干部号召同学们:对于我们当代青年而言,讲文明、懂礼貌既是必备的道德修养,又是一种责任义务。新时代的我们理应担起时代大任,成为引领文明风尚的航标。

通过此次文明礼仪宣讲会,同学们明白了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把“文明礼仪伴我行”渗透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自觉规范思想行为,养成文明习惯,将文明礼仪细化于日常一言一行,争做校园文明的倡导者与传播者。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场考研规划指导培训会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党史教育进宿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