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书写新篇章——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学第一课

【来源:书写新篇章——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日期:2021-04-19 】

久寒必暖,否极泰来,2021年4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迎来返校季。为深入贯彻“团结”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生思想品德修养,辅导员老师们面向学生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老师表达了对时隔多月平安“回家”同学们的欢迎与想念,强调了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并依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同学们提出相关要求,要求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按时完成每日的“晨午检”报告。随后,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与期望。

党史教育

辅导员郑雅璇老师与黄雅婷老师对17、18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生集体进行党史学习。两位老师在会议中放映了从清末到2017年时期国家的发展历史,视频中祖国的迅速发展使同学们深受感染。两位老师强调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党史、悟思想并将党史学习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去。

军训

本学期将对20级学生进行为期10天的军训,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军训机会,强化纪律意识,提高身体素质,磨练意志力,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团结友爱,虚心学习,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同学们不可掉以轻心,在疫情防控方面,仍要坚持以下原则:

1.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

2.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坚持填写晨午检及易班打卡,如有发热要立即上报。

3.每天保持适当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4.没有特殊情况不予出校,周六日每次出校不可超过三个小时,不离开沧州市区。

 

确定目标

辅导员老师表示,同学们要在新学期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和期待,将青年“永葆奋发进取”的精神体现出来,努力学习,全面分析,正确认识自己,准确找出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以便明确自己学习的特点、发展的方向,发掘自己在学习中可以发挥的最佳才能,制定目标,积极进取,不负青春。

最后,辅导员老师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状态,以乐观向上、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全新的校园生活,祝愿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以最佳的状态,最美的身姿,认真学习,享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至此,本次“开学第一课”到此圆满结束。

上一条: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布署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以团结之姿 创共进之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团结就是力量”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