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以团结之姿 创共进之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团结就是力量”主题班会

【来源:以团结之姿 创共进之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团结就是力量”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1-04-19 】

东风随春归来季,学子返校正当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在经历了漫长寒假的洗礼后,谨遵防疫要求,如约而至来到了大学校园,迎来了崭新的学期。4月14日,我院辅导员王喜庆为全体学生召开“团结就是力量”主题班会,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王喜庆老师从何为团结、历史上的团结、团结的价值和意义、如何创建良好班集体、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树立团结意识五个部分进行讲解。借助历史上抗倭名将戚继光靠团结打败沿海倭寇的故事,告诉我们团结的重大意义和作用;通过红军长征途中的团结事迹来告诉我们“上下同则欲者胜”的道理;同时,王老师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具有团结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面对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大江大河,应该砥砺奋进,风雨兼程。

高山苍苍,江水茫茫,愿我辈青年皆能化作一束光,汇成一轮闪耀的太阳。且看我马院学子,以团结之姿,创共进之美,助家国翱翔。

上一条:书写新篇章——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教育学院开展“在学思践悟中淬炼初心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