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军训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4-19 】

为做好军训前期准备工作,引导学生端正思想和态度,4月17日我院召开2020级军训动员会。会议由营长刘奕麟及连长张金柱、张雪岩主持,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磨炼意志,为院争光

刘奕麟营长指出参加军事训练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军训绝不是只为学会几个队列动作,教唱几首军旅歌曲,更主要的是通过军训培养我们的吃苦精神、服从能力和集体主义观念,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在军训过程中,希望所有学生能够听从教官指挥,严格按军训标准,规范训练每个动作。要求同学们端正思想,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军训活动的重要意义,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决不能存在拖沓懒散的思想,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磨练坚强的意志品质,养成良好习惯。

军纪如铁,争创一流

随后,刘营长指出:军容代表着军人的仪容、气质和纪律。军训期间全体同学必须严格遵守以下要求:

1.不得带耳钉、项链、脚链、戒指等首饰。

2.女同学前额刘海不过眉,不得浓妆艳抹,不得涂指甲油,不梳怪异发型。

3.着军装时,应当按要求穿戴军训服、军训鞋。着装时必须举止端正,谈吐文明,精神振作,姿态良好。要整理好衣服,不得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腿。

4.军训期间应当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衣物。

本次军训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更增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自信,相信我院2020级的同学们能在军训中实现自我超越,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第二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军训教官与辅导员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