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军训教官与辅导员见面会

【来源:我校举办军训教官与辅导员见面会 | 发布日期:2021-04-17 】


为弘扬军队光荣传统,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推动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顺利开展。4月17日上午,学生处于理科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举办“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学生工作处处长辛智广,学生处干部员工以及参训教官、辅导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了见面会。


高校长向大家说明了军训的相关事宜,并提出2020年军训工作的要求。她表示,我校历来重视新生军训,尽管今年情况特殊,相较往年军训时间有所变更,但相信此次的军训依然是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希望把部队精神带入到军训过程中去,让新生们迅速转换成一个有精神,有态度,有好身体的大学生,为他们的大学奠定良好基础。

辛智广处长向辅导员强调了军训中应注意把握的几个问题,并向辅导员提出明确军训工作意义、保证安全第一、正确认识自身角色、坚持工作创新四个方面的要求,以确保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顺利进行。

随后,教官们向各自对接的辅导员老师表示了初次见面的问候,刚劲有力的声音,标准的军礼,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国防后备队应有的风采,赢得了在场教师热烈的掌声。

军训是新生步入大学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培养新生艰苦奋斗与联合互助的精神、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有重要意义。相信我校同学们在疫情过后能够积极调整状态,在军训中不畏艰难、磨练韧劲,秉持乘风破浪的冲劲和拼劲,为开学第一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慰问我校军训学生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