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齐越传媒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

【来源:齐越传媒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 | 发布日期:2021-03-06 】

齐越传媒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动“三进”工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思想道德文化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齐传之声”公众号开设“党建之声——学习理论、铸魂育人”专栏,把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旨在学习党的理论、传达党的政策、传递人民心声,以此带动全体党员和师生使理论学习深入人心,促进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你们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

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你们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更懂得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党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祝大家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习近平

2021年2月18日

赵怡平(播音与主持艺术2019级1班,入党积极分子):仔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很受教育。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好好学习党史,不仅我们要做学习者,还要做声情并茂的传播者,要学习可贵品质,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身上凝结着无数可贵品质与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投入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

王雪琪(广播电视编导2019级1班,入党积极分子)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四军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后,感悟颇多。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走进历史、学习历史、感悟历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当代大生更应该了解历史,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用好中国革命历史这一最好的教科书,从中吸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和勇气。作为新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该传承好红色基因,使其发扬光大,面向新征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李雨昕(网络与新媒体2019级1班,入党积极分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四军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后,很爱教育。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明白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学好专业知识,把专业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中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疫情期间做好防疫,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蒋炎霏(广告学2019级1班,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后,我被老新四军们深厚的爱党之情深深感动。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挚爱,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是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的优秀品质,也是我们奋斗道路上的指路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老一辈的革命先辈的指引下,接过历史发展的重任,接续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接续奋斗,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让奋斗精神延续传承!

上一条:美院学子志愿者在行动——学生积极分子王子昂和学生积极分子郭如振专访 下一条:战“疫”中的雷锋精神: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我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