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战“疫”中的雷锋精神: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我接力

【来源:战“疫”中的雷锋精神: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我接力 | 发布日期:2021-03-05 】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才能最有力量,一朵鲜花勾勒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亦不能移山填海。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不得不谈到雷锋、谈到雷锋精神,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我院学子们践行雷锋精神的事迹吧!

2018级-物联网工程-张嘉豪:

我叫张嘉豪,家住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及石家庄爆发了新一段较为严重的疫情,人们的生活一下就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很多事情无法正常进行,并且为了控制疫情发展,急需大量志愿者,为此,为了给社会出一份绵薄之力,我毅然决然加入了志愿者的大家庭。

在特殊时期,帮助社区内居民有效组织居家隔离,并且在小区门口为居民站岗登记信息,而且帮助送菜的师傅为小区内送菜以及生活必需品等,居民们居家七天后,负责给大家登记各家各户信息以及分发带有各家信息的出入证。

经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我深刻感受到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是多么自豪而伟大。我相信,未来社会再需要我时,我一定会继续全力以赴,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物联网工程-张一曼:

我叫张一曼,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本活动中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期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起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重防护自身。我们也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我们都会进行劝阻,期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对于有重要事情的我们都会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同时,我们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在社区里我们利用空暇时间用喇叭为大家宣传防控知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就应该以回馈社会为目的地劳动。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四面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地戴口罩方式,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要害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让我们一起热爱党,热爱祖国,学习雷锋,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高佳:

我叫高佳,家住在河北省滦南县。作为一名大学生,放假之后志愿加入志愿者团队,与同伴分组在疫情值班点轮流值班,负责记录外来车辆,登记记录外来人员。参加了一次村内志愿清扫活动,为老人打扫房前屋后,还组队清理村庄内的白色垃圾。同时亲手为村庄内每家每户安上迎接新年的喜庆灯笼。很高兴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大家做出贡献,从中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真情。

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是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这是雷锋精神的典型标识,也是我们今天仍然要弘扬的一个崇高品德。“只要我们从身边做起,这些都不难做到。”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段晓岩:

我是段晓岩,曾经新闻报道中,我看到很多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前线。我深受感召,于是我积极参加了魏县魏城镇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工作期间,我会和居委会积极沟通,更好地去工作,我特别喜欢居委会主任经常说的一句话:“疫情不散,我们不撤”。

我的主要工作是在魏县魏城镇杜町村重要出口设卡严密管控外来进区车辆,对他们进行体温的测量和来去向登记,并且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逐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除此之外,我还在居委会的指挥下登记过往车辆信息并测量车内人员的体温,给街道等公共场所反复喷洒八四消毒液。在显眼地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及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帮助消毒过后会去社区居委会登记情况。每次前往居民所居街道里都会感觉很亲切很有干劲。在为居民所消毒之余,在社区帮助居委会向社区居民宣传预防病毒的知识,发放消毒液和生活用品等物资。

通过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我深刻的意识到了“帮助大家就是帮助我们自己”这句话的含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不仅是一句口号,更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报效祖国的意识的体现,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将爱心化为行动,将温暖汇集成力量,我相信,冬天总会过去,疫情终将会被我们的团结一心所打败!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李涛:

我是李涛,家在邢台,这场无声的硝烟他悄无声息的来到了我的家乡,今天,尽管我们的国家发展了,人民的生活普遍改善了,但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这种在雷锋身上所体现的作风我们今天仍然需要,要本着这种精神来从事今天崇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还没有步入工作岗位,但我也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积极向当地的志愿者团队进行报名,并参与到其中,主要做的工作为帮助医护人员组织群众们的检测、维持秩序。在此次的工作中我深刻的认识到国家的力量以及人民的团结,大家都十分的积极配合,每个人的心中都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更快的好起来。

滴水光辉,照亮社会迷茫;青春道德,催绽心灵芜荒。热血奉献,俱是雪中之炭;螺丝精神,非是锦上之芳。扎根土地,总得事事优秀;慨从容,敢为百姓脊梁。克己以正身,宽心以助人,平凡之不平凡,雷锋精神也。

上一条:齐越传媒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 下一条:河北省2021年普通高校专科接本科教育考试选拔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