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美院学子志愿者在行动——学生积极分子王子昂和学生积极分子郭如振专访

【来源:美院学子志愿者在行动——学生积极分子王子昂和学生积极分子郭如振专访 | 发布日期:2021-03-07 】

2020年抗疫路上从未退缩,2021年疫情再次来袭,也依旧如此。这次的疫情中还有在各地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在贡献自己的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同学们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我院学生积极分子王子昂和学生积极分子郭如振同学为抗击疫情付出的行动吧!

2018级美术学3班王子昂

王子昂,2018级美术学3班的学生,家住河北省沧州市,在校担任美术学院展览部秘书长。疫情期间,主动参与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动中去,在社区站岗执勤,巡逻检查,对核酸检测人员进行秩序管理等工作。从1月19号开始时至今日,王子昂同学为社区所做的突出贡献得到了社区人员的一致好评。


1月17日,当我在关注疫情新闻的时候,我看到一则沧州市社区志愿者的报名消息,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报名参加,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社区防控一线的行动中去。

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卡口值守、宣传倡导、病毒消杀。在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很怕会有人会不理解我们的工作,但做这些都是对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有益的,每个人都能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没有给我们的工作造成一丁点的困扰和阻碍,甚至更有心的人给我们送来了暖水袋和电暖气,这一切都证明着我国人民对抗击疫情工作的信心。

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我认为身为一名大学生就要在关键时刻负起责任,体现担当,响应组织号召,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去,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现在每个小区每个村镇都有志愿者,筑起了保护国家的“隔离带”,并且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了政策宣传、疫情排查等工作中,疫情第一线有逆行向上的医护人员,后方有庞大的防疫志愿者队伍,我坚信我们必将光荣的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2019级中国画2班郭如振

郭如振,2019级中国画2班的学生,家住河北省沧州市。在校担任美术学院2019级中国画2班班长以及学生会纪检部副部长的职务。疫情期间,志愿加入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社区主要负责测量体温,人员登记,核算信息统计等工作。从1月10日开始,为社区的民众做贡献。

郭如振同学在进行志愿者工作

疫情的再一次袭来,河北省成了疫情的重要灾区,在疫情来临之际,各行业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防控一线,谱写了一曲曲防控疫情、救治病人、维护社会稳定的赞歌。

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在国家有难的时候站出来,所以我积极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小时候经常可以看到有人无偿献血,在医院里做志愿服务,为空巢老人打扫房间之类的志愿者,他们无条件的付出着,今天我也来当一名志愿者,因为疫情的蔓延,村里有了更多志愿者的身影,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卡点执勤一样也不拉下,在冬日的寒风当中,他们依旧尽职尽责,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配合村委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成为这特殊时期的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疫情志愿者,在疫情刚刚来临的时候,我们有义务去参加志愿者工作,这次疫情发生在河北省,我们更应该去参与到家乡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去村里的每户人家进行调查,排查是否有发热人员与外来人员接触的情况,家里没有人的会打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并做好记录。排查完各家各户的人员,又到村口为进出村口的人进行人员登记、量体温、有疑问帮忙解答,我每天说过最多的话就是“您好,请您配合测量体温,需要办理出入证和开具体健康证明的居民请来这边登记”,大家也很配合志愿者的工作。疫情期间,大家都做到了早隔离,防止病毒感染。

这个工作远比我想象中要困难得多,这一天下来手脚冻得冰凉,我终于体会到那些“白衣天使”的艰辛,也体会到了志愿者也不是就量个体温、登个记那么简单,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工作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潜力。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加历练了自己。

志愿者们团结一心,传递温暖。美院学子们用自己的力量为抗疫工作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我们相信团结一心总会迎来“春暖花开,疫情终散”的那一天!

上一条:爱党爱国是最好的一课|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讲授春季“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齐越传媒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