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为国防添彩 让青春出彩——沧州师范学院国防后备队正式成立

【来源:为国防添彩 让青春出彩——沧州师范学院国防后备队正式成立 | 发布日期:2020-11-25 】

不忘参军初心,牢记报国使命。11月24日下午,我校国防后备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冀春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运河区武装部政委张兴波出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云电军为大学生国防后备队授旗。全体国防后备队面对鲜红的旗帜宣誓。

undefined

高颖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谱写我校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新篇章》为题,发表讲话。高颖指出,我校把国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把军事训练和素质教育相结合,形成良好的组织育人效应。我校组建大学生国防后备队,是自我打造大学生军训施训教官队伍、自我完善国防教育后备力量、自我探索内生发展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退役复学大学生自我建设、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创新实践;更是加强我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普及国防教育的“立锥之举”,打出了我校国防教育资源有效整合的“基本盘”,必将进一步拓宽和完善了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实践平台。

高颖向新成立的大学生国防后备队全体队员提三点要求:一是坚守理想和信念,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培塑家国情怀。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理想之灯,照亮未来。二是增长本领和才干,以追求卓越的精神深耕细作,绽放绚丽青春。保持批判精神、创新精神,树立人生目标,用热情和精力,向更高标准迈进。三是铭记责任和使命,以担当的精神严以律己,助力国防事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勇于奉献,真正打造一支校园军营文化的引领之师、国防教育的奉献之师、成长成才的荣耀之师。

undefined

张兴波指出,大学生国防后备队的组建是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需要,是深入落实“双创双服”工作的需要,也是做好高校军训工作、征兵宣传工作、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和亮点工程,是广大青年学子培树品质、提高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大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积极投身军营,在军队的大熔炉里培树家国情怀,激扬青春热血,锤炼顽强意志,在军队的大舞台上锐意进取,施展才华,建功立业;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国防后备队员们要保持和发扬军人作风、努力完成身份的转变、延伸拓展显军人品质、立志担当做学生表率,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校团委书记李倩宣读了《沧州师范学院关于组建大学生国防后备队的实施方案》。

国防后备队队员丁昱丹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参军以来的心路历程及军旅生涯,感谢学校对入伍学生的关怀,表示定会继续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品质,书写人生新的精彩。

1AD78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大会在全体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全体国防后备队成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别样青春风采。

undefined

据悉,根据当前国防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我校着手从全校范围内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大学生作为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的常规后备力量。经过近3个月的整组集训,达到了预期训练目标,具备了整组建队的基本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组建“沧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国防后备队”。

学生处处长辛智广主持。学生处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国防后备队全体成员参加。

上一条:构建“十大育人”体系 共绘“三全育人”画卷 沧州师院召开首届学生工作大会 下一条:爱国励志 奋斗青春|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