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爱在师院 情暖人心丨我校举行2020年爱心救助金发放仪式

【来源:爱在师院 情暖人心丨我校举行2020年爱心救助金发放仪式 | 发布日期:2020-12-09 】

12月8日下午,我校在齐越四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爱心救助金发放仪式。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副校长高颖出席并为受助同学发放救助金。

高颖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资助的相关政策和学校助学申报工作的程序,强调了资助政策的意义,并对全体受助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她指出,物质上的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不富裕。只有精神上宽裕度永远大于物质上的宽裕度,才有能力战胜物质给我们带来的困扰。同学们要勤奋、努力、不自卑,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心、决心,永远做精神上的富裕人。

高颖深情地说,学校是最温暖、最安全的地方,领导老师是目光关注你们最久远的人,希望你们不辜负大学时光,学好知识,练好本领,结下友谊,带着勇气和快乐起航。

政史学院王梦涵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表示受助同学决不辜负国家、社会、学校的期望,自觉把感恩之心化为成才之志,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母校,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人。

此次捐资助学活动是服务贫困学子的“德政工程”,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奉献社会的“爱心工程”,是让贫困学子切身感受社会大家庭温暖的“民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意义深重。学生处处长辛智广说。

据悉,本次我校对86名有特殊困难的学生每人发放“爱心救助金”2000元。救助金发放严格按照上级规定,通过学生申请、学院评选、学校审查、公开公示和材料上报等环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学生处处长辛智广主持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并为受助学生发放救助金。

上一条:河北省2021年普通高校专科接本科教育考试选拔工作通知 下一条:构建“十大育人”体系 共绘“三全育人”画卷 沧州师院召开首届学生工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