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爱国励志 奋斗青春|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来源:爱国励志 奋斗青春|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 发布日期:2020-11-20 】

青春逐梦,与榜样同行。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齐越大讲堂召开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出席并发表讲话。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彭学君,中国建行沧州分行运河支行行长侯全林出席并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主持。

undefined

云电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我校十三五收官之年,是我校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年。一年来,我们在全校学生中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涌现出了一批有理想信念、有奋斗目标、勤学上进,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和“学风浓、班风正、凝聚力强”的先进班集体。他们身上彰显了我校学子“孜孜以求 团结奉献 精益求精 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明德 博学 知行 日新”的优良校风,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改革以及校风学风建设所结出的丰硕成果,他们也是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

会上,云电军从“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勉励和激励师院学子。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谁学”的问题。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要在大学中丰富自己的学识,开拓自己的视野,磨砺自己的意志、增强自己的才干,树立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善于创新、勤于实践,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基于个人奋斗的成长成才结合起来。第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一是要学习崇高品德,立德修身。牢记校训,不仅把“明德”作为自己的理想追求,更应该成为一种自觉行动。二是要学习理论,增强思想修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三是要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要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基础上,扩大知识和活动的领域,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刻苦钻研。四是要学习社会实践知识,胸怀宽,实践广。要学习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的基层奉献精神,要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经受锻炼,不断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第三,要加强自我管理,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奋发有为、好学力行,做一个勤学苦练的人。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云电军强调,广大同学还要注重知行合一、边做边学,学思结合、以思促学,变被动灌输性学习为主动求知探索,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把习得的技术技能外化于行,形成自己的能力。树立远大志向,坚守理想,保有自信和激情,力戒浮躁,开拓进取,实现自我的不断突破和超越,开创属于你们的卓越人生。

undefined

校长张占平宣读表彰决定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宣读表彰决定

FBD4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主持

CE2F

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宣读表彰决定

undefined

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宣读表彰决定

undefined

中国建行沧州分行运河支行行长侯全林宣读表彰决定

校长张占平宣读了《沧州师院关于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宣读了《沧州师院关于十佳大学生、校园之星的表彰决定》。副校长范小振宣读了《沧州师院关于学生先进班集体的表彰决定》。副校长彭学君宣读了《沧州师院关于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项奖的表彰决定》。中国建行沧州分行运河支行行长侯全林宣读了《沧州师院关于对光盘行动荣誉使者的表彰决定》。

undefined

党委书记云电军为荣获2019年度团中央授予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的化学与化工学院17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满恒硕颁发国家级的荣誉证书。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DFC3

获得十佳大学生代表张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园之星代表郭燕敏、先进班集体代表数统学院2018级统计学专业一班团支部书记杨菁淇三位同学作为获奖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大会对一年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35个先进班集体、549名三好学生、552名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大学生、十佳校园之星,18名国家奖学金、348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以及179名光盘行动使者进行表彰和奖励。旨在通过表彰活动,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发全校学生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我校育人工作质量。

各学院处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会。

上一条:为国防添彩 让青春出彩——沧州师范学院国防后备队正式成立 下一条:【严细深实快】生命科学学院落实“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 学生处处长辛智广到联系班级召开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