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理想灯塔为青春热情导航丨我校2020年辅导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理想灯塔为青春热情导航丨我校2020年辅导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0-11-13 】

为扎实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开展了为期10天共计60课时的辅导员培训。11月12日,本次辅导员培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校长张占平出席培训结业式并发表讲话。副校长高颖主持仪式。


B722

张占平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开启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也对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校辅导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管理的一线人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全面提高辅导员职业水平对高校人才培养和校园和谐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张占平向参训人员介绍了辅导员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并指出,辅导员的发展空间是广阔的,未来我校会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切实提升辅导员的待遇,努力使辅导员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

张占平向参训辅导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辅导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华彩篇章,要学好其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明确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吃透与工作相关的各项政策,清楚工作流程、原则和程序。尤其是与学生未来发展相关的征兵、就业、心理健康等政策,一定要学懂弄通,为学生的发展铺平道路。三是要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在工作中带着温度、带着感情,切实关注学生学业、职业发展和身心健康。要用发展的眼光对问题进行有效预警,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四是要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有益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要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让学生从活动中锻炼能力,补齐学生能力短板,启发心智、陶冶情操、锻炼综合素质。

张占平和与会干部分别为参训辅导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参训辅导员代表王一淼、王喜庆、孔令伟、胡立军在仪式上对在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汇报。

辅导员代表马国蕊带领全体参训辅导员对着《高校辅导员誓词》宣誓。

仪式最后,高颖与参训辅导员一同高唱《辅导员之歌》。仪式在欢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严细深实快】生命科学学院落实“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 学生处处长辛智广到联系班级召开班会 下一条:【学院动态•安全教育】体育学院消防安全月,安全牢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