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安全教育】体育学院消防安全月,安全牢记心

【来源:【学院动态•安全教育】体育学院消防安全月,安全牢记心 | 发布日期:2020-11-11 】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校园安全是有序开展学校活动的根本前提,消防安全是平安开展学校活动的重要保障。“关注消防,珍爱生命”,2020年11月9日是第28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基本的逃生方法,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人人关注、参与、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体育学院学生会结合消防安全主题组织了宣讲活动。

体育学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班长参与了此次消防知识的宣讲活动。宣讲员刘晓璐利用PPT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各高校消防安全形势,并结合近年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分析了学生在宿舍生活中存在的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并为学生们讲述了火灾初期的灭火知识、火灾的扑救程序、火灾现场的自救技巧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学生干部们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应用技能,增强了消防防范能力,提高了宿舍发生意外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宣传和普及消防知识的目的,为创造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做到防患于未然。

上一条:理想灯塔为青春热情导航丨我校2020年辅导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严细深实快】这阳光,很温暖——我校举行2020年“阳光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