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的责任、奉献与发展”主题培训

【来源:我校开展“辅导员的责任、奉献与发展”主题培训 | 发布日期:2020-11-05 】

2020年11月4日下午,我校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了辅导员培训。本次课程的主讲嘉宾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瑞坤。陈书记以《辅导员的责任、奉献与发展》为题,从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要成为擅长履行责任的人、干好爱的事业——奉献精神以及成长与发展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培训由学生处王景胜老师主持。

   

   

陈书记在培训课上提到,辅导员的职责包括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团建和班级建设,学风班风的建设等一系列内容。而在履行责任方面,“要化被动为主动,做自己岗位的主人翁,敢于迎难而上,责任和奉献是相生相伴的”。辅导员能够承受的住千万次的委屈和不解,却禁不住学生的一句对不起,更是道出了千万辅导员的奉献精神。同时陈书记也告诉辅导员们,其实在育人的过程中,对自身也是一种发展和完善。

  

陈书记还用一首短诗,将辅导员的职责描述的活灵活现,她说:辅导员是老师,因为他们有育人成长的职责;辅导员是干部,在学校的各个场合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辅导员是哥哥姐姐,因为他们愿意无话不说,像亲人一样关心你的长短;辅导员是守林员,用四年的时间去换取森林的绿树成荫;辅导员是老母鸡,总想要避过所有风雨,让小鸡们茁壮成长;辅导员是消防员,永远出现在你需要帮助的一线;辅导员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通过这次培训,相信每位辅导员老师都有不同的收获。希望各位辅导员做事严谨、认真、有责任心,保持良好状态,以求得更好的成绩,责任在肩,使命在肩!

上一条:我校组织辅导员开展“学习李保国精神”专题培训 下一条: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开始啦,快来围观你的辅导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