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辅导员开展“学习李保国精神”专题培训

【来源:我校组织辅导员开展“学习李保国精神”专题培训 | 发布日期:2020-11-05 】

为扎实推进“严细深实快”的作风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我校各学院辅导员于11月2日前往邢台李保国干部学院,参加为期两天的“学习李保国精神”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总辅导员齐洪波带队。

01

11月2日下午,辅导员老师们前往内丘县岗底村参观李保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实时解说,辅导员老师们实地感悟到李保国教授一心为民,扎实苦干,指导群众治理山区,发展林果业,改变无数农民命运的丰功伟绩的艰辛与不易。

02

11月3日,辅导员老师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大陈列馆,抗大陈列馆位于李保国精神发源地——前南峪。

最后,辅导员老师们还走访李保国果园栽培基地,追寻李保国奋斗足迹,感受科技改变农业生产,万亩荒港变绿洲的奇迹。

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现阶段开展的“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要深入挖掘李保国同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既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又勇于创新科技、扶贫富民的精神实质;要以“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为价值追求,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强化职业操守,注重师德培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践行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合格筑梦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保国教授简介

李保国(1958年2月-2016年4月10日),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武邑人,河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时代楷模、改革先锋,是教师队伍中的一员,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李保国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开创山区扶贫新路的"太行山愚公"。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李保国“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上一条:著名作家冯鹤菁为我校辅导员做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开展“辅导员的责任、奉献与发展”主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