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二)

【来源: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二) | 发布日期:2022-11-05 】





今朝襄盛会,华夏谱新篇。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完美闭幕。近日,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入贯彻和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No.1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历史自信是对能够担当历史使命、实现历史价值、发挥历史影响的自信,是新时代新征程锐意进取、守正创新、踔厉奋进的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我们肩负光荣的历史使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更要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要深入探索历史发展规律,把握好历史伟业的创造主动、历史机遇的战略主动、历史力量的引领主动和历史经验的总结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新发展和实践的深入发展,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过程中筑牢信仰根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孙鹏程





No.2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学习,我们深刻了解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团结奋斗、不懈努力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学习先辈们的精神并付诸于行动。时代昂扬向上的曲线,即是中国青年的生命轨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挺拔的脊梁,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我们要与时代同向同行,为祖国伟大事业贡献力量。青年要把荆棘当做铺满鲜花的原野,青春就是要一往无前。承前人之志,启后世之风;守初心情怀,造时代之梦。以青春之年华,铸泱泱之大国!

——商学院 石一诺





No.3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这是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一生的总体概述。

青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必须从马克思身上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深刻了解马克思光辉的一生以及马克思为人类社会做出的彪炳史册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已经非常系统地概括了我们改怎么向马克思学习,但是作为青年,也必须从自己的出发点去认真学习和深刻感悟马克思带给我们的永恒精神财富。

——教育学院 郭春玲





No.4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愿山河无恙,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坚持守正创新、彰显自信自强、突出战略谋划、贯穿团结奋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新境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是一个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纲领性文献。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民族兴。喜迎二十大,青年向未来。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相信在二十大方针政策的指引下我们的国家一定有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青年人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政史学院 薛玮玲





No.5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纵观古今,青年一代始终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那一串串数字: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一百一十四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百分之十八点五提高七点二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这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凝聚智慧,积蓄力量,擘画新征程的蓝图。国与家,中国与世界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节点紧密相连。擎旗奋进,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踔厉奋发,谱写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篇章。我们定会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欢





No.6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的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教育学院 何嘉颖





No.7

凝心聚力同奋斗,历史伟业启新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今年迎来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期待召开,我们憧憬未来,我们感悟中学习,我们实践里证明。青春献礼二十大,脚踏实地共前行,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勇担时代重任,扛起历史嘱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向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奋斗途中,我们应当不以道路悠远为惧,不以风高浪急为忧,以青春血性,激扬时代潮流;以青春才智,增彩家国容貌。以时间为帆,在生生不息的奋斗里,在昂扬奋发的进取中,掬河汉万顷,擎兴国巨旗,扬生命之舟!

——数学与统计学院 杨紫园





No.8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在这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践行伟大新征程上的青春使命,沧州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报告专项活动。怀着激动与振奋的心情,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是最活跃,最富有创造力,最具激情的群体,要牢记嘱托,学好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做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勤耕不辍,自强不息。

“勤奋向上只争朝夕此生方无悔、生逢盛世共襄大业我辈当自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用火热的青春写下奋斗的诗行,用不懈的努力铸就共和的荣光,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数学与统计学院 李伟萌







青春永向党,红心照未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刻苦学习,砥砺奋进,谱写青春赞歌,绽放时代华光,争做时代的建设者和祖国发展的推动者,相信每一位师院学子都是新时代征程上的追风人!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