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长张占平带队巡查2020级学生军训情况

【来源:校长张占平带队巡查2020级学生军训情况 | 发布日期:2021-04-22 】

4月21日上午,校长张占平,副校长高颖深入军训现场,检查指导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看望参训学生,并亲切慰问工作在军训一线的教官和指导员。

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各学院开展军训工作情况,要求教官们严格要求、合理安排、科学施训,在教会学生军事技能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吃苦耐劳、严守纪律的意志品质和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领导们走到同学们中间,询问他们累不累、苦不苦,张占平叮嘱同学们,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和身体健康,量力而行,坚持不了不要硬撑,在军训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张占平强调,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安全和发展利益,必须建设一流军队。建设现代化强国,必须建设现代化国防。张占平向参加军训的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国防意识;二是学习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是锻造坚强的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四是培养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勉励,极大地鼓舞了教官和参训学生的士气。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军训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保持优良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为扎实上好2020级学生军训“第一课”,我校学生处、校团委与承训单位制定了内容丰富、方法科学的军训工作方案。学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各学院全力配合,为教官和参训学生提供周到服务,切实保障好军训期间的训练和生活。

军训团团长、学生处处长辛智广,军训团政委、校团委书记李倩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下一条:政史学院2020级军训动员大会暨教官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