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管理 > 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学生阳光对话会

【来源: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学生阳光对话会 | 发布日期:2019-10-16 】

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学生阳光对话会,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出席会议,会议由姜忠明主持。

张占平就此次对话会指出,第一,我校举办阳光对话会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将问题向相关部门反馈并督促其整改,力求解决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从而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第二,要形成长效机制,我校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阳光对话会,以更好的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更好的倾听学生心声为主题。学生学习、生活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第三,学生与教职工共同努力,相互促进,形成“共同体”,师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正如我在开学典礼上讲到的“唱好三支歌”中的“谁不说俺家乡好”,师院全体师生要共同关心它、热爱它、维护它、讴歌它。

会议中各学院学生代表,就生活、学习、思想、就业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譬如: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教务系统使用、宿舍水电网络、课堂教学、社团活动、就业指导等切实的问题。

各部门负责人针对学生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事与学生们促膝而谈,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亲切的交谈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高颖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三点,第一,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学校本着“以学生为中心”,阳光对话会要成我校的常态。第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确实存在,各部门负责人要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到位。第三,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相关部门要进行梳理,积极协调各部门尽快解决。学校也会更加关注学生动态,了解学生需求,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处处长辛智广表示,学校对学生工作的十分重视,我们要对照初心使命和学生提出的建议问题,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切实为解决学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而行动,为增加同学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努力。

阳光对话会,不仅让领导直接关注到学校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且也了解了学生们所思所想和所需,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营造出更有利于广大学子学习生活的环境。学校本着“有问题就解决”的原则,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并给出解决方案,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在各个方面对我们的关怀。文学院学生代表侯志远说。

团委、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安全处、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通报表扬|崇尚文明礼仪 创建文明校园 下一条:我校2019年秋季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