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管理 > 正文

通报表扬|崇尚文明礼仪 创建文明校园

【来源:通报表扬|崇尚文明礼仪 创建文明校园 | 发布日期:2019-10-29 】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自我校“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做文明人,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全校师生的文明礼仪得到了显著提升。现将部分先进事迹展示如下。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顾芷同在校园里捡到现金若干。该生没有把捡到的钱装入自己口袋而是在寻找失主未果的情况下及时交到了学校。顾芷同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道德品质值得全校同学学习。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顾芷同同学全校通报表扬。

顾芷同说道,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就是觉得拾金不昧是中华传统美德,要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自己作为新时代沧州师范学院的师范专业大学生,未来也要成为老师,更要体现一名师范生应有的良好品质和精神风貌!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级化学专业郭橙润同学在理科楼三楼捡到现金若干,并及时交给了老师。郭橙润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的道德品质值得全校同学学习。郭诚润同学说道,当她看到这些钱时,一心只想着一件事,就是找到失主,快点把钱还回去,大家都是学生,没有经济来源,丢失了钱的人一定会很心急。我校正在举办的文明礼貌月活动,书记和辅导员经常教导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要做一个文明礼貌的人,这使我更坚定了快点把钱归还的想法,做一个文明礼貌、讲诚信的人。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她全校通报表扬。

齐越传媒学院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马敬慈同学在宿舍突发高烧,她的舍友们被惊醒后,通知了辅导员王亚微,并齐心协力将马敬慈同学送往医院医治。

据马敬慈回忆,当天已经服下感冒药,不料晚上病情更甚,竟出现高烧惊厥现象。多亏金忻怡和王晓琪等室友们抵着寒冷和困意帮助往返于宿舍和医务室之间,并先后通知王亚微辅导员和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王亚微辅导员和室友们的帮助下,及时到达医院进行治疗。

金忻怡回忆说,她陪同马敬慈输液,从凌晨两点到第二天九点。“第一瓶是五点才输完的,我都不敢睡,敬慈一吭声我就担心地惊醒。”另外,马敬慈告诉记者,忻怡还忍着困意帮她揉胳膊;晓琪非常怕黑,但是那天她还义无反顾地下了楼去医务室。”回到学校后,舍友们还给予了极大的关怀和帮助。当记者问道马敬慈作何感想时,她感慨地答道:“拥有这样的舍友,我实在是太幸福了。”王晓琪说:“亲舍友生病不能不帮忙。”金忻怡表示,“好朋友生病,必须挺身而出。”

生病是小事,也是大事;小在病痛终究会过去,大在病中能看出同学之间的真情。助人是小事,却也是大事,小在是不足挂齿的举手之劳;大在济人的慈悲心肠。让助人为乐的美丽常驻你我心中,让爱心温暖师院的秋天。

学生处处长辛智广表示, 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目的就是在学生中树立文明意识,加强文明修养,践行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习惯,弘扬文明新风。一个多月来,各学院认真落实活动安排,通过文明督导和形式多样的文明礼仪教育宣传,学生的文明意识明显增强,见到老师问好,微笑校园行为随处可见。更涌现出了数统学院学生顾芷同、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郭橙润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和计算机学院张硕、张嘉豪助人为乐为他人义务维修计算机等众多好人好事。下一步,学生处将对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进行总结,评比文明学生标兵和文明学生集体,征集在活动中各学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树立典型,发挥榜样作用,巩固活动成果,引领学生文明礼仪教育继续深化,推动文明新风常驻师院!

上一条:今天,所有师院人与你们“战”在一起;明日考研,加油~ 下一条: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学生阳光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