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管理 > 正文

初夏暮春 且邀师院“后浪”云游校园

【来源:初夏暮春 且邀师院“后浪”云游校园 | 发布日期:2020-05-05 】

师院的暮春初夏,它依着阳光的温暖,踏着草木的清香,迎着鸟雀的欢唱,翻山越岭,从云烟深处,携着一笺清浅,盈着一抹绿意,款款而来。

师院学子对母校满满的思念,也奔涌而来!让我们一起抓住五一假期的尾巴,迎着立夏节气,来一趟“云”游美丽校园,行走于浅夏陌上,阳光揉碎了云层,倾泻一地温暖。

Part  1

记忆·传承

推荐理由:作为一所有着悠久历史高校,师院那些过往的故事,值得我们去探寻。

云游路线:文字博物馆→齐越教育馆→校史馆→图书馆藏书阁→文化广场→和亭→校训石

文字博物馆:畅游文字博物馆,饱览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文字、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文明,荟萃历代中国文字精华,感受我国历史的变迁。

校史馆:忆往昔,薪火相承,看今朝,师院风采。校史馆承载着师院岁月的点点滴滴,历久弥新。师院人也将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齐越教育馆:发扬红色教育,传承齐越精神。感受声音魅力,声振寰宇,回响大地。

图书馆藏书阁:图书馆藏书阁、线装书库收藏有一批弥足珍贵的古代典籍。在这里有多部宫廷藏书及明清稀见版本,1981年影印的《民国日报》等等,在此无法一一道及。但该馆所藏古籍之精,会给到访的每位读者留下深刻印象。

文化广场:镌刻古今历史,铭记中华文化。这里是文化的象征,是精神承载地,是文化新地标,亦是校园形象新名片。

和亭:现为沧州最大的榫卯结构的木质六角亭。木件之间多与少、高与低、长与短巧妙组合,精雕细琢,环环相扣,层层叠加,达到"天衣无缝",它屹立学校中轴线,成为师院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校训石:校训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师院人也将继续秉承“明德 博学 知行 日新”之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Part  2

文艺·清新

推荐理由:疫情的紧张空气下,不如在校园“云”寻一处静谧的“小角落”,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

云游路线:大门→图书馆→洪昌美术馆→生物标本馆→体育馆→操场→生活广场

图书馆:时光浸染,书香低语,步履流转。迎着熹微的晨光,伴着悦耳的鸟鸣,找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慵懒地窝在一个静谧的角落,轻轻翻动手中的书籍,此刻,与尘世隔绝,仿若进入一个新的世界。

齐越大讲堂:我们在这里唱响时代最强音,我们在这里传播时代主旋律,这是载起歌舞盛宴,这里讲述历史与辉煌。

洪昌美术馆:色彩的交织,容纳了数不尽的美院学子的创作激情,带给你一场美的享受。在这个别有一番风味的“艺术天堂”里驻足,总会有那么一幅作品与你产生灵魂的共鸣。

生物标本馆:活力与生机,探索与灵动。生物标本馆带给你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体育馆:温暖的环境,明亮的场地,这里是一个运动的好去处。挥洒的是汗水,强健的是体魄,绽放青春的容颜与活力。

操场:我们曾在这里谈天说地,我们也在这里追逐打闹,即使有一天我离开最爱的母校,我依然记得绿茵草地上你那灿烂的微笑。

生活广场:运动累了,读书倦了,来到这里,细品一杯最爱的奶茶咖啡,趁这份安静的好时光,享受大学时代的美好。

Part  3

嗅春·初夏

推荐理由:这是一个暮春与初夏交替的好时节,微风不燥,阳光正好,花香溢满校园,动人景象尽收眼底。

云游路线:图书馆广场→荷花池→连廊→林荫路→静心湖→致远亭

图书馆广场:新栽的郁金香,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新装的景观灯,在夜幕里熠熠生辉。无论白昼与夜晚,风吹过图书馆前的广场,依旧温暖,这里的一切,似乎都在等着你们平安归来。

荷花池:缓步而行,轻言慢语,和亭周围是一片“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的荷塘。看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清石涛有诗云:荷叶五寸荷花娇,贴波不碍画船摇。相列熏风四五月,也能遮却美人腰。

连廊:一廊一世界,一座一人生。紫藤花开的季节里,闻着花香,享受阳光,这是我的母校,这里有家乡的味道。

林荫路:四季里,走在校园的路上,穿梭在大学故事中,放空心灵,贪婪地享受着小路的温馨。夏有绿荫,秋有落叶,冬有飞雪,春有花香。

静心湖:微风和煦,波心微漾。湖心的白鹅依然用红掌抚拨着清波,一切都是如此静谧恬适,仿佛接受暮春的洗礼。起风时,清澈的波浪拍打着湖岸,风平时,宛若一方温润的碧玉镶嵌在乳白紫红的楼群中。

致远亭:静心湖边建了一个重檐八角的“致远亭”,这样湖亭互相掩映,使其赫然成了校标。白天波纹若思,夜则脉脉含情。在这里停歇,畅享悠然与惬意。

景观石:从校园正门一路走来,在花丛掩映中,在绿树成荫下,精心安放在校园各处,形态迥异但各有风姿的景观石,或端庄优雅,或俊秀灵动,为优美静谧的校园增添了许多灵气。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所有春天里的酝酿,都将在夏天热烈绽放。

花儿在这里盛开,草木芬芳,我们的生命,也如夏花般,明媚璀璨。不退缩,不畏惧,勇敢绽放,自在馨香。

师院之美,静待你们归来共赏!

上一条:@刚刚结束高考的全体考生 小哥哥小姐姐喊你来师院C位出道 下一条:祝贺我校生物标本馆入选首批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