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创新进取 放飞梦想--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宣讲会

【来源:创新进取 放飞梦想--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1-05-03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让更多的学生在“挑战杯”和“互联网+”等系列竞赛项目中更好的展现自我,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19级学生代表于4月25日晚面向19、20级学生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宣讲会。

会议伊始,一段视频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初步认识,之后,18级张宸溪、19级学生白灏然、孙映红,分别以自己的真实的参赛经验,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挑战杯”和“互联网+”等系列竞赛项目,并阐述和表达自己的认识和心得。

学生代表根据自身经验向我们总结了以下和赛事有关的信息:

1.要选择队友,准备设备以及材料

2.确定题目与方向

3.开始制作与演示

4.反思与修改,上交ppt和计划书

会中,学生代表张宸溪向同学介绍了一些含金量较高的大学生竞赛,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随后,学生代表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制作ppt和计划书的经验以及对自己参赛作品的全面解读,在介绍竞赛项目信息内容的同时,又向参会同学提出要好好学好自己专业课,充实大学生活的嘱托,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生活中充分展现自己的光彩。

此次创新创业宣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知识,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机遇和挑战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切希望的火花都是在拼搏的汗水中孕育,青春热血,怀揣激情,用努力创造奇迹,用梦想点亮未来。

上一条:薪火相传,“研”途相伴|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