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美术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1-05-03 】

4月30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李岩老师,赵虹霖老师主讲。分享会请到3位考研成功的师哥师姐来给2018级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他们分别蒋云龙、李一宁、朱琪琪。

准备考研的同学认真听讲

分享会期间,李岩老师以考研成功同学们的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清当前考研形式。并且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等问题提出建议。

李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考研经验

赵虹霖老师表示明确目标很重要,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高等院校、考研报考人数的数据分析、考研过程、考试内容、注意事项等内容,为同学们理清考研思路,并为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赵虹霖老师讲到学习方法分为五点:1.学校选择;2.时间安排;3.资料获取;4.学长指导;5.补齐短板。

赵虹霖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考研知识

在“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上,考研成功的师哥师姐为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考研路上的经历和经验,并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激励同学们树立信心,找准方向。

下面是师哥师姐为考研同学们的经验分享!

蒋云龙: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也要加强理论知识的积累,一定要定制自己的计划,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按时完成。最后,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成功上岸。

蒋云龙

李一宁: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坚持信念,认真完成每一件制定的事情。我们要慎重考虑人生中的每一个选择,珍惜提升自己的每一次机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既然选择了,就要尽全力去完成。

李一宁

朱琪琪:选择院校以及报考专业都很重要,根据自身情况决定,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很重要因为这毕竟是接下来几年的研究方向。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从你开始准备考研时,你就已经比他人棒了。

朱琪琪

“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的举办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师哥师姐的分享有利于帮助同学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使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

上一条:创新进取 放飞梦想--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宣讲会 下一条:政史学院杨潇同学荣获“狮城好青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