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燃!一身戎装展风采,英姿飒爽致青春——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来源:燃!一身戎装展风采,英姿飒爽致青春——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5-01 】

军姿飒爽,激昂青春。4月30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体育场举行。沧州市运河区武装部部长张兴波,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姜忠明,副校长高颖、周振平、范小振,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副校长彭学君主持。

汇报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场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沧州师范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会操暨总结大会列队完毕,请指示!”伴随着军乐进行曲,党委书记云电军对2020级学生军训团所有方队进行检阅。

“分列式,开始!”分列式进行曲响起,各方阵口号响亮,步伐整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着领导、老师的检阅。他们展示着新时代大学生的昂扬风貌,彰显着师院人奋勇拼搏的进取精神,向领导和教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军声嘹亮,军训团军歌合唱表演《团结就是力量》和《强军战歌》,洪亮的歌声在操场上空回荡。

校长张占平宣读《沧州师范学院关于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表彰包括“军事技能训练优秀奖” 9名、“军训内务整理优秀奖” 9名 、“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 6名、“学生军训工作”优秀组织奖 6名、授予教官集体特别贡献奖。

党委书记云电军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校长张占平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姜忠明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副校长周振平、范小振,纪委书记谢云岭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沧州市运河区武装部部长张兴波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高颖在总结讲话中向教官和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高颖指出,军训,锻炼的是身体,磨炼的是意志,训练的是作风,熔铸的是理想,高扬的是精神。军训结束,同学们即将回到教室,漫游于书山学海,用丰富的知识充盈我们的头脑。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回,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同学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把在这次军训中培养出来的优秀品质和良好习惯继续下去,变为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继续锤炼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宽容大度、友爱互助、团结协作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用纪律约束自己、用文明礼仪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秉承“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师院校训,做一名意志坚、体魄健、精神足、进步快的优秀大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文化、有担当、有作为的栋梁之材!

嘹亮军乐响彻四方,鲜红旗帜迎风飘扬。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中华人民解放军军歌》宏伟壮阔的乐声中落下帷幕,2020级学生军训画上圆满句号。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全体承训官兵和全体参训学生、师生代表参加。

荣誉榜

“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军事技能训练优秀奖”荣誉称号

体育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齐越传媒学院

“军训内务整理优秀奖”荣誉称号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政史学院、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军训工作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音乐学院、文学院、美术学院、政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

学生军训教官集体

脱下军装,仍不脱军人的傲骨

摘下军帽,心中仍存军人荣耀

师院学子挥别军训这一站

在青春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不负韶华,恒者无疆

上一条:政史学院杨潇同学荣获“狮城好青年”称号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场考研规划指导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