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来源:文学院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1-04-22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1年4月20日晚19:30,各年级辅导员为各班级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进一步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首先,各辅导员老师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的活动背景:由于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数量巨大,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已然成为社会共识。

接着,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倡同学们崇尚节约理念,增强节约意识,杜绝浪费行为,把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落实到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最后,辅导员提出倡议,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提倡节俭、杜绝浪费。

“跪进雕胡饭,月光明素盘”。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文学院学生文明节俭的意识,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生活观、价值观,践行了尊重粮食、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将勤俭节约的美德自觉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上一条:美术学院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下一条:校长张占平带队巡查2020级学生军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