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班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1-04-19 】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的“团结就是力量”精神,建立团结的班集体,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于4月12、13、14日晚由高鹏岩老师、孙洋老师、马一鸣老师组织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班会,17级、18级、19级以及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活动伊始,辅导员们对同学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各位同学也对老师表示深深的思念。接着,辅导员们表示:“团结的力量”是尤其重要的。团结、合作的力量是巨大的,是足以创造奇迹的。不管是一个宿舍、一个班级、一个学校都是需要团结的。随后,辅导员们对报道处我院师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温馨现象进行了表扬。其次,各级辅导员对本级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孙洋老师结合学生会集体、宿舍考研氛围、同学间的互帮互助同18级同学具体讨论了“团结就是力量”这一话题,提倡同学们在同学之间、班集体之间践行“团结就是力量”这一精神。向19级学生强调了文明礼仪对于团结友爱的重要性。随后孙洋老师对2019级学生近两年以来的班集体生活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带领同学们认真贯彻学习了“团结就是力量”精神,对积极主动前往报道处帮助低年级同学返校的学生进行了表扬。马一鸣老师嘱托20级学生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并强调在抗疫中学习团结精神。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国人民众志成城,勇敢前行,汇聚起同疫情斗争的磅礴之力。我们学院全体学生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最后,各级学生进行“团结就是力量”合唱,同学们热情高昂,用歌声传递着团结的力量。

独脚难行,孤掌难鸣。在班集体中,团结亦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力量,它教会我们合作,激励我们奋斗,带领我们成长。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颗团结的心,用真诚去面对集体中的每一个人,让这个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心灵的温暖,在团结中寻求奋进力量。

上一条:拥抱青春,挥洒汗水——政史学院第一届春季阳光杯3v3篮球挑战赛 下一条:政史学院|团结就是力量——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