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学习党史”主题线上团课

【来源:美术学院开展“学习党史”主题线上团课 | 发布日期:2021-04-06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青年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3月30日晚,美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学习党史”主题线上团课。

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红色电影

本次团课,各班团支书围绕以观看红色电影为主线,分别组织同学们观看《重庆谈判》、《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以红色革命故事和辉煌党史为题材的优秀影片。同学们在观看中重温峥嵘岁月,对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建军历史以及建国历史,有了更加透彻深入地了解。深切感受到了,先辈们在每一次战争中,每一次谈判下,始终坚定不移地怀着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对取得革命胜利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换来今天的美好安稳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在线上交流观后心得,气氛空前高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以下是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的学习感悟:

习人予

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是影片《建国大业》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它标志着中国将逐步走入富强。这部影片向我们展示了许多爱国人士的风采,值得我们尊敬和铭记的人有很多很多,大到中央的领导人,小到最基层的群众,战士,只要是在解放中国的战争中为民族独立流过血和汗的,都应成为我们尊敬与铭记的对象。

田泽伟

影片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一部分,展示了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他们的时代主题是解放,解放人民,停止战争。不同的时代需要不同的人才,那个时代对人才的要求也许是勇敢机智,顺应历史潮流的人会被历史眷顾。反观我们当代,我们的时代主题是和平与发展。中国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人才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德才兼备,有所专长,敢为人先。而越是在现在,我们越不能忘记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

常家毓: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我的心灵深处得到了全新的洗礼,我再次被影片中的场景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当时人们所承受的一切悲苦,受着压迫的中国人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着自己的信仰,通过顽强的拼搏,获得了历史性的成功。这样的历史大片,就是在这样的写照,这样的拍摄下,让我们更贴近历史去感知感观和感触,在电影中所看到的,那些为了国家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英雄先辈们,他们的精神斗志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

李浩宇:

《建党伟业》这部影片生动再现了正反人物的鲜明个性,弘扬了共产党战士热爱祖国与人民,“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高尚精神。影片描述了战争年月里人民生活的艰难、痛苦,在那样的环境里,战士们依然视死如归,毫不动摇一定要赶走侵略者的决心。这部影片,使我们了解,今日幸福平安的生活,是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换来的。让我们明白,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一切,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高文超:

看完影片给了我很多思考,我被那个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时代所震撼,被那群心系国家情牵百姓的先驱所感动,被那种为国献身死而后已的精神折服。就让我们一起从此刻开始,担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去携手创造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探寻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活动 下一条:齐越传媒学院师生赴姜庄子开展“弘扬齐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