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齐越传媒学院师生赴姜庄子开展“弘扬齐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齐越传媒学院师生赴姜庄子开展“弘扬齐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06 】

4月1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教师党支部、师生联合党支部与沧县姜庄子村党总支、吉庆小学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齐越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干部师生怀着崇敬之心,来到新中国第一位著名男播音员齐越的墓前敬献花篮,通过“现场看"“实地播”,重温齐越先生对人民广播事业的杰出贡献,以现场活动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中,师生代表为齐越先生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并向齐越墓三鞠躬,送上崇高的敬意。

沧县姜庄子村党总支书记王玉岭为党员师生讲述了齐越在姜庄子的生活、劳动的经历。1958年,我国著名播音艺术家齐越同志和中央广播事业局200多名干部下放到姜庄子村参加劳动锻炼,他和百姓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什么脏活累活都干,从来不挑挑拣拣。齐越为人热情正直,乐于助人,和大家结下了深厚感情。他办红旗广播站讲解时事政策,鼓励乡亲们做有文化的农民,奋发图强,彻底改变农村贫困面貌。“齐越先生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如今乡亲们已经过上小康生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团结奋斗,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日子会越来越好!”王玉岭说。

祭扫后,干部师生来到了市委宣传部与我校联合复建的“红旗广播站”。“齐越班”学生代表播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有关乡村振兴的文章及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公告,通过“红旗广播”向乡亲们传达了国家政策和党的声音。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春霞在活动中说:“齐越同志是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他秉承‘忠诚、敬业、爱民、廉洁、奉献’的精神,坚守本色,不忘初心,不懈追求,坚持为百姓说话,为人民发声。在专业上,他是新中国人民广播事业的‘开山鼻祖’;在教学上,他更是立德树人的师者楷模。齐越先生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辉耀千秋,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铭记、学习和传承。”

齐越传媒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阎锦婷说:“姜庄子是齐越先生的第二故乡,他与这里的人民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也是在这里,齐越先生找到了播音事业的支点。我们齐越传媒学院党员教师自当传承弘扬齐越精神,学好专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奋斗,不辱先生英名!”

齐越传媒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亚微说:“今天我们师生联合党支部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齐越先生,希望同学们弘扬齐越精神,认真学习专业技能,为党、国家和人民服务,为广播电视播音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美术学院开展“学习党史”主题线上团课 下一条: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成功入围参加“挑战杯”全国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