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来源:文学院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 发布日期:2021-04-01 】

国家安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文学院组织多场特色活动,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受疫情影响,相关活动大部分采取云主持方式进行。2021年3月25日,文学院2019级和2020级各班班长利用互联网进行国家安全班会,同学们踊跃参加。班会上班长突出强调,同学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充分了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同时组织同学们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带领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概念、国家安全形势,普及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对国家安全法治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培养学生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班会结束后,参会同学每人写了一篇安全教育活动心得体会,将自己的切身感受记录下来,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文学院学子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核心,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方法,为中华号巨轮在时代风云中破浪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上一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杨栎锟收到感谢信和荣誉证书 下一条:回顾百年党史 砥砺奋进前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号召全体同学学习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