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3-29 】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教育。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师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和主题教育内容进行了线上学习讨论。此次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武运主持。

刘书记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讲述“团结就是力量”背后的故事。大家认真聆听,学习领悟习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她表示团结就是要有共同的理想和信念、共同的政治立场、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有着统一的认识。“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在学院建设阶段,一定要风清气正,培养教书育人的好风气,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利于团结的话多说,有利于团结的事儿多做,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儿不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团结就是力量”精神,用实际行动完成使命,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在刘书记的主持下,大家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对于“团结就是力量”的理解和感受。我院教师代表孙煦骄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听了刘书记对于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讲解,真切地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团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当我们工作生活在一个风清气正、团结一致、相互信任的环境里,就有用不完的劲儿,我们的学校就有了更美好的未来!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我发现两个问题,一是团结停留在表面,没有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二是对自己没有清醒的认识和定位。有了清醒的认识和定位我们就能虚心待人,理智客观地对待组织,营造起团结共事、责任共担、成绩共享的良好氛围。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从自身做起,作为教育工作者,做到跟学生和家长团结。为沧州师范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学生代表刘京京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深的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这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同时这句话用在建设师院上也是非常适用的。在建设师院的过程中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大家更好的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才能让师院更加美好,向前迈进一步。让我们团结起来,以夙夜在公的担当、谋事成事的办法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向着建设美好师院的目标砥砺奋进,努力将师院建设的更好。

最后,刘书记强调到:我们在工作中不应该怕提问题,也不应该怕指缺点。应该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找出问题根源,虚心接受并改正,努力提高自己。我们要真团结,不能只表面一团和气。虚假的一团和气会隐藏问题,会给学校的发展带来隐患和危机。希望大家能紧密团结在学院领导周围,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共创美好明天!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线上云升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之声越百年”红色经典朗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