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来源: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3-25 】

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史教育的工作要求,3月24日,商学院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深入学习总结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中的宝贵经验,努力在全院营造出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党总支书记毕卫华主持会议,全体商学院教师参加。

   

书记的话

毕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辉荣耀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越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天辟地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持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的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新阶段。我们学习党史首先要坚持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习的总体要求。开展学习党史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毕书记强调,党史学习还要全力抓好重点任务,扎实有序的推进工作深入开展。开展党史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与抓好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中的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对于商学院的学生的党史教育,我们要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宣传教育、组织专题培训,利用校园广播、影视展播、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多手段的进行党史学习与培训,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学习党史时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出成效,结出硕果。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行业特点、教育特色,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结合,突出机关带动、系统联动,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悟创新理论伟力,强“两个维护”自觉,守立德树人初心,促进学院教育发展。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最后祝语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相信经过新的党史学习,师生都可以获得新的感悟与收获!

上一条:【学院动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观看红色影视,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子收获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