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收获感谢信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收获感谢信 | 发布日期:2021-03-17 】

与疫魔的较量,看不见硝烟,也听不到枪炮声,但生与死的考验真真切切。危险几乎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却仍有无数青年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以英雄的壮举,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榜样。3月16日,我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河渠镇白侯村村民委员会的感谢信,来信特别表扬了我院18级生物技术班刘杰同学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同时也表达了对我校德育工作的肯定。

这世上本就没有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的感召下,刘杰同学主动请缨,和另外几名大学生共同组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一起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刘杰同学发挥特长优势,主动负责全村核酸检测人员电子信息录入,她争分夺秒、精准录入,及时高效的完成了任务。在这期间,她顾不上吃饭、喝水,经常工作到凌晨1、2点,但她仍旧精神饱满,毫无怨言。同时,她还积极参与村口执勤、村庄消杀、房屋安全信息采集等工作。志愿过程中,她经常与同伴一起冒着严寒,早出晚归,他们的举动得到全体干部群众的绝口称赞。

刘杰说:“去年武汉疫情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今年的石家庄、邢台相继成为风险地区之一,虽然邢台市疫情的爆发远不及去年的武汉,而我也只是在邢台市一个小县城、小农村担任志愿者,仅是全村人员信息录入这一志愿工作足以让我觉得繁琐,可想疫情期间的工作没有一件是那么轻而易举的,没有一件是仅仅作为志愿者口号而去完成的,在这里我想致敬所有的志愿者,致敬所有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如今安逸的生活。真心祝愿我的家乡能早日康复起来,也愿疫情消散,大家健康平安。”

时间见证成长,奋斗定义时光。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青年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前线,让世人见证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力量。每一个不平凡事业里的平凡之人,都激荡起时代澎湃不息的浪花,汇聚成历史滚滚向前的回响。那些感天动地的故事,那些挺身而出的身影,历史不会遗忘,人们铭记于心。

上一条:我们的宿舍文化墙,太美啦!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假期词王争霸赛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