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队伍建设】辅导员集中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教育部令第41号)

【来源:【队伍建设】辅导员集中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教育部令第41号) | 发布日期:2020-10-30 】

10月30日下午我校于学术报告厅开展辅导员培训,培训主要以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崔胜全主持,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会上,教育部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处处长解汉林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教育部令第41号)做出讲解。解处长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的原因、过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要求进行阐述,立足教育方针和办学方向,从6个方面做出了详细讲解。同时解处长还强调了高校应注意的问题: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规定精神;转变管理观念、维护学生权益;清理现有文件、完善管理体系等。

最后,崔处长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着力促进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高校学生管理中的原则与指导思想。贯彻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的理念,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学生自觉履行义务、实现自我管理,促使学校管理更加科学化、人性化。

上一条:【聚焦学习】习近平: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 下一条:在一起,了不起丨我校2020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