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展礼仪风采,树文明形象

【来源:【学院动态】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展礼仪风采,树文明形象 | 发布日期:2020-10-12 】

风华正茂,十月正好。文明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我们耳熟能详;“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我们耳濡目染;“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们口耳相传。伴随着“文明礼仪月”活动的进行,我院的各项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6D4CC


也许你是一个刚刚进入大一的新生,又或者你已经是一个进入大学许久的学长学姐,但是我们都知道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礼仪包括方方面面。现在我们就谈一下寝室礼仪——卫生篇;在集体生活中,宿舍是我们共同生活空间与生活环境,宿舍环境是我们每个成员的生活习惯的体现,也必将影响我们习惯的养成。宿舍的干净整洁是每个成员的期望,干净的宿舍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助于我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有助于我们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而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该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5A4A1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为响应“勤俭节约,反对浪费”这一号召,我校践行“光盘行动”,且“光盘行动”没有休止符,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身体力行的传承下去。


我们在点餐时应适度,按实际食量点餐,切忌铺张浪费,饭后吃不完的食物可打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我们应自觉维护餐厅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


60C1E


寝室礼仪和餐桌文明这两点都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另外,禁烟禁酒也是当代大学明文规定的,师院也不例外,甚至更加严格。我们熟知,酒精蚕食体魄,吸烟更损健康。营造无烟校园,让“酒气熏天”退出校园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勤俭节约,低碳生活,文明行为还有很多很多,无论生活还是学习,我们要时时刻刻注意文明礼仪习惯,菁菁校园,学子圣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提高文明意识,每个同学都需要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大家可以相互监督,拒绝不文明现象,争做文明沧师人!


上一条:【学院动态】教育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文明之花心中开,争做文明有礼新青年 下一条:【聚焦学习】怎样才能干成事?总书记强调要提高七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