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教育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文明之花心中开,争做文明有礼新青年

【来源:【学院动态】教育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文明之花心中开,争做文明有礼新青年 | 发布日期:2020-10-12 】

中国具有五千年的文明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中国人也以其彬彬有礼的风貌而著称于世。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2020年10月9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开展了以“文明礼仪”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此次活动让我们充分了解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我们要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的人,携手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礼仪之路。以下是本次团课的总结:

一、“讴歌文明礼仪,彰显人生文采”

首先我们强调了文明礼仪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文明行为和文明语言,让同学们懂得了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礼仪修养,在日常生活中要使用文明用语。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文明礼仪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自身的文明修养,培养了讲文明、树新风的思想道德意识。

6DD78


二、“文明之花心中开,争做文明有礼新青年”

我们对同学们进行了文明礼仪教育,向同学们提出了明确、具体、详细的文明礼仪常规,使每个学生做到心中有数。重视礼仪训练,打好基础,为同学们进行了礼仪教育示范,使同学们知道了怎样去做,逐渐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


心得体会:


文明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对个人来说,礼仪是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

--------20级小学教育456班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的热情的相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的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对不起”……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20级学前教育一班

文明有时只是一张纸的厚度,有时可能只有一尺的距离。文明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 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我们有责任把校园变成文明校园、礼仪校园、书香校园,我们理想中的家。

--------20级应用心理学



53CD4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着自身的气质与素养。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荀子说:“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学生增强了文明礼仪知识、树立了文明礼仪意识、养成了文明礼仪习惯,践行了文明礼仪行为。团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努力培养自己的礼仪素养,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上一条:【学院动态】音乐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文明礼仪,你我同行 下一条:【学院动态】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展礼仪风采,树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