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外国语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系列活动——全体学生干部主题大会

【来源:【学院动态】外国语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系列活动——全体学生干部主题大会 | 发布日期:2020-10-11 】

十月为我校“文明礼貌教育月”,自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通过班会、团课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了文明礼仪主题教育。为此,2020年10月9日晚,外国语学院专门召开了以“创文明校园,扬师院风范”为主题的全体学生干部大会,作为外国语学院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中期总结,并为外院学生争创文明礼仪标兵加油鼓劲,对下一阶段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提出更高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为本次大会的主讲人,各年级辅导员列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学生干部,各班的班委和宿舍长全部参会。



会议伊始,陈蕊书记提出了四项内容:一“月”、二“达标”、三“提升”、四“节约”。一“月”是指十月份是我校的“文明礼仪教育月”,在此过程中,学校将评选文明标兵,这个文明标兵代表着学校和学院的双重认可。二“达标”中的第一个达标指的是沧州市现在正处于文明创城阶段,而我校位于沧州市内,也要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二个达标是我校将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的称号,而我校要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三“提升”是指学业、能力、专业三方面的提升。10月18号到10月21号,教育部的专家将会进驻我校,对我校教育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进行师范认证。在这段期间同学们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绝对不允许有违规违纪的现象。四“节约”主要指在节能、节水、节电、节饭这四个方面的节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和习惯。


接着,陈蕊书记对参加会议的三个群体的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学生会和团总支的学生干部要有胆有识,担当奉献;全体班委要有勇有谋,勤奋耐劳;宿舍长要有情有义(谊),团结同心。


随后,陈书记强调,学生干部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要为同学们树立优秀榜样,绝对不能有挂科的情况发生。


最后,陈书记讲到,一讲文明礼貌,二讲责任担当,三讲大局意识,四讲团队精神,这四个方面将体现出我们新时代沧州师范学院大学生的风貌,我们要以此来促进我们的学风,树立我校的文明新风。



古人云:“凡人之所以贵于兽也,以有礼也”,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文明需要长期的培养,需要思想的教化,舆论的引导,制度的约束,但归根结底需要我们自我行为的规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师院人,更应该严于律己,德才兼备。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让我们积极响应沧州市共创文明城市号召,做礼貌师院人,扬文明师院风!


上一条:【聚焦学习】怎样才能干成事?总书记强调要提高七种能力 下一条:【学院动态】文明礼貌教育月——IT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