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政史学院组织召开文明礼仪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学院动态】政史学院组织召开文明礼仪主题班会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0-10 】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一个现代文明人必备的素养,为了提高大一新生对文明礼仪的认识,政史学院在“文明礼仪月”由20级新生辅导员刘晴老师和19级的各班代班召开文明礼仪主题班会,政史学院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班会。

1、珍惜老师的劳动成果,不顶撞老师,课间与老师交谈时,要起立并主动给老师让坐,老师在与别人在交谈时,不可随意打扰老师,躬身站立一侧,等老师办完事或谈完话后再找老师,不随便翻阅老师办公室的东西。

2、迟到了,要喊“报告”,听到“请进”后方可进入,不干与本节课无关的事情,如未经允许说话﹑喝水﹑吃东西﹑听音乐﹑补作业等,发言的同学要声音洪亮。出现答题错误不要有嘲笑,听同学说话要专心,不轻易打断别人的话。

3、问老师要用“请问”,老师答后要道谢;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分别时说“再见”;虚心听取老师的教诲,接受师长的教育,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服从老师管理。



校园是学校学生学习、生活及活动的重要场所。为维护校园的正常秩序,创造整洁、优美、安静、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条例等管理办法,这是对学生的生活、行为的纪律规范。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校内的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财物,讲究文明礼貌,注意公共卫生,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



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应。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团课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遵守校规校纪,创造文明校园。


上一条:【学院动态】争做文明志愿者,美院师生在行动! 下一条:【学院动态】数学与统计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系列活动——署名签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