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工在线】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学工在线】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0-10-14 】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学校“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年”各项工作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向基层延伸,按照市委、市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学生处党支部于10月13日下午在图书大楼706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动员部署会,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倩主持会议。

一、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党支部作风建设方案

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倩同志宣读了学校文件,传达了学校动员会的精神,并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按照党委要求,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真正做到“严”字当头、“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实”字落地、“快”字提速,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优良作风保障。

二、细化工作举措,落实“严细深实快”作风建设要求

(一)“严”字当头。一是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落实工作,保证做必有依,将所有工作落实到实处;二是严管厚爱、严抓学生管理,组建校园巡逻队并安排学工部门人员值班进行巡查,守好安全线;三是严谨认真的去开展学生工作,学生的评奖资助、请假审批、社团活动、创新创业等都应切实考虑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四是严格以共产党人的要求完善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做合法合格共产党人。

(二)“细”字用心。一是工作下沉,文件能送达的送达到各二级学院,将工作做细致;二是要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学生事无小事,大到思想引导,小到生活琐事,开展工作都要有爱心、有耐心、有关心;三是适时开展阳光对话会,落实对学生的服务机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三)“深”字发力。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定期下基层,一线调度指挥,多帮基层解决问题,加强调研,方案制度的制定要充分考虑到二级学院的工作实际;三是看问题要有眼光、有深度,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四是善于研究新问题、把握新动向、探索新方法,做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

(四)“实”字落地。一是扎实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一方面组建校园文明礼仪督查队、光盘行动督查队、禁烟工作督查队,开展校园文明督导,另一方面开展舆论督导,在学校各级微平台积极营造文明礼貌月活动宣传的良好氛围,让各学院争出实招、新招,促进工作的落实;二是工作出满勤、干满点,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踏实开展工作;三是继续落实政工干部联系班级制度,把思政引领落到实处。

(五)“快”字提速。一是党委部署后马上执行,工作落实要快、行动要快;二是抢抓机遇,以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建设为目标,健全三全育人体系,提高学生工作治理能力,提高应对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三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对各项重点任务和工作部署,都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尽快实现大改观。

上一条:【学工在线】学生处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动态】商学院文明礼仪教育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