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

【来源:“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 | 发布日期:2020-09-07 】

光盘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文明就餐,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美德的塑造。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大家一起来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光盘行动”,青年先行。大学生要从点滴做起,从餐饮开始,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无论是在校园、家庭还是在公共场合,都要文明消费、节约用餐,避免过度饮食或剩菜剩饭,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

 

二、勤可补拙,俭以养德。文明就餐只是切入点,勤俭节约是个大范畴。大学生要结合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在校园内外,都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俭约生活、艰苦奋斗、提升品位。将“勤俭”作为我们事业发展的奠基石,与锤炼高尚的个人品德和追求高品质的幸福人生统一起来。

 

三、身先示范,倡树新风。大学生不但要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更要结合青年志愿活动的开展,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用我们的身体力行、用我们的引导感召,影响和带动同学、家人、朋友及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节约行列,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助推“勤俭节约”成为时代徽标、“俭约生活”成为社会时尚。

 

 

沧州师范学院“光盘” 有奖活动实施方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我校积极响应,并制定了相关方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师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我校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建设银行沧州市分行举办“光盘”有奖活动。

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大学生要科学定量,合理膳食,以坚决杜绝浪费食物为己任。我校也推出小份餐、半分餐,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哦!

882DC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大学生要积极参与和组织有关拒绝粮食浪费和宣传节约意识的主题教育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发声,大力宣传“崇尚节俭”的生活理念。我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同学们也在同学们就餐时进行督促劝导,提醒同学们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5AD41

上一条:沧州师范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河北省教育厅致全省大学生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