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接龙 ‖ 再学“回信”精神,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来源:@大接龙 ‖ 再学“回信”精神,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 发布日期:2020-04-24 】

教育学院

疫情看似一场无情的病毒向我们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但想来又何尝不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机会,因为疫情让我们看清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疫情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因为疫情让我们学会了临危不乱,因为疫情让我们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因为疫情让我们瞬间长大,还在自称“宝宝”的90后、00后一夜之间成熟了起来,在此次疫情中彰显了我们青年人该有的担当与使命。在这封勉励信中可以看出对我们的肯定与期许,所以作为大学生的我一定向在疫情中勇于奉献与有责任担当的英雄们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8级小学教育班 郭欣悦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举国上下正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关键时期,北京大学学生毅然决然的投身到了这一场战“疫”之中,不畏病魔,奋不顾身,勇敢的站在最前方,为全国人民保驾护航。他们是英雄,我们要学习他们这种挺身而出、英勇奋战的精神。同时作为新青年大学生,我们需要做到心怀理想,不负青春使命,强化理论,练就过硬本领,点燃希望之花。通过认真研读回信内容,我深切地感受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下肺炎疫情考验着中国人民的凝聚力,执行力,艰苦奋斗的毅力。我坚信千万个青年的力量必汇成百川,奋战五湖四海,繁华必将重启。信中说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认为这是祖国的需要,也是我们的使命。莫道春风晚来归,浮云过后艳阳天。坚信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8级信息一班 侯德宇

商学院

这封回信不仅对在抗击疫情一线医疗队的青年党员们表达了问候,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战役中的90后们脱下标签,成为了奋斗在前线最勇敢的人。他们展现出青春的另一面,卖萌却不影响冲锋,在抗疫征途中一路成长。他们作为青年,立志谱写“大写的青春”,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时代“四大”青年。我们在这场战疫中,虽不能像他们一样亲临一线,但我们有着一样的热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就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19级市场营销二班 曹颖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了回信内容,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身为一名思政师范生,以后的方向就是努力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思政老师,在自己的教学生涯中,负好责任,坚守岗位,培育好祖国的下一代。虽然目前不能像其他医务人员一样,冲锋在抗疫前线,但是我一样也可以为国家做出专属于自己的那份贡献。当前疫情爆期间,我也一样能和大家参加疫情的防控,拿起手里的体温检测仪把守住每一个岗位,在电脑前统计每一个住户的信息,在寒冷的冬天为执勤人员送去一杯温暖的奶茶,我很荣幸能够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做岀自己的贡献。在之后的成长中,我一定争做有志青年,绝不当时代看客。以后我一定努力加强专业素养,提升专业知识,增强自身素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以后我国的教育事业培养热爱祖国的优秀人才。

——19级思政一班 李跃前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与疫魔的较量,看不见硝烟,但危险几乎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就是这样,依然有许多“90后”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以英雄的壮举,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榜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无论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还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都还有很多大仗硬仗要打,还有很多的“娄山关”“腊子口”要攻克。青年一代无疑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他们肩负重任,也被寄予厚望。艰辛与磨砺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参与抗击疫情的战斗,青年一代付出很多,也收获很多。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说,参与这场抗击疫情的重大斗争,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抗击疫情是我们最好的成长礼!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有决心为祖国战出一个好成绩,让青春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19级电气三班 史月华

美术学院

疫情当前,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大爱、中国担当,此乃中国精神!危急时刻,有无数的青年医护人员舍弃自己的假期,忍痛与家人分离,抱着必死的决心写下请战书,在无人的角落默默的编辑手机备忘录里的遗书。他们不为金钱,不畏高危风险,为的是身为医生的医心医德,为的是一定要对得起身上的那件白大褂。这样的大爱,使隔离区的病员们,使身处中华大地不同地区的人民百姓们潸然泪下,为之泪目。青年,一个很美好,有担当的词,感谢你们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奉献。加油,中国青年!加油,中国!

——19级美术学一班 乔德慧

经济管理学院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

——19级财务管理二班 李东泽

生命科学学院

此刻我深深地感受到:在疫情期间,90后的哥哥姐姐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着青春蓬勃的力量激励着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强烈地体现了国家对我们年轻一代人给予重任的勉励。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在艰苦奋斗中练就过硬的本领,磨砺顽强的意志品质,为人民群众奉献青春,为民族谋福祉,为国家谋复兴。我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我们终将会取得最终的胜利!中国加油!

——19级生物科学二班 杨新妹

体育学院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以写信的方式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加强自我修养,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尽己所能发光发热。

——19级舞蹈表演班 夏淼

政史学院

信中这句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建设祖国的重大任务就在我们青年一代人的肩上,疫情期间,无数的青年人奋战在一线,我真正的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尽一份力青年应该担负起青年的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虽然我们没有那些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人那样冲锋,但也应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让我们这些原来被一直保护的青年成为中国的骄傲,接力好上一辈交托给我们的重任。

——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 宗慧敏

数学与统计学院

在读完这封回信后,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21世纪的青年人,我们要发挥青春力量,和医护人员一起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近期一线英勇奋战的援鄂青年人,你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此,我虽然不能同这些医护人员一道支援前线,但我会学好专业知识,报效祖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19级统计学班 曹鸿明

齐越传媒学院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彰显了青年一代不畏风险,勇挑重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出征那天,他们一夜长大;抗疫征途,他们一路成长;在挥汗如雨中他们脱胎换骨,在逆境挑战中他们顶天立地。他们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学习的榜样与前进的动力!青年就应该有青年人的担当与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就应该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技能,这样我们才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级广告学班 王龙

化学与化工学院

中国几千年历史绵延至今,每一代青年都是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去完成时代交给他们的重任。这一次,我看到了和我同为青年的北大医疗战士奔赴前线,又一代青年临危受命,为国人保驾护航。可是我们有些青年虽不是医生,但我们也是中国青年,我们也有时代担当。没有上前线的能力,也能为中国加油,为英雄加油,听从医生建议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以此尽绵薄之力。我们也时刻准备着,只要祖国需要,必当挺身而出。

——19级化学一班 张学梅

音乐学院

青年就应该有青年人的担当与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就应该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技能,这样我们才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知道,建设祖国的重大任务就在我们青年一代人的肩上,疫情期间,无数的青年人奋战在一线,我真正的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尽一份力青年应该担负起青年的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9级音乐学二班 孙星宇

文学院

读这封信的时候,心中涌过一股暖流。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90后青年挺身而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不惧风险,不怕牺牲,勇挑重担的精神品质。90后的党员奔赴一线,00后的我们志愿在前。在抗击疫情中,我们手连手心连心坚不可摧的堡垒。我们青年一代就应该是有理想有担当的,面对疫情我们毫不退缩,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薄力。这样的青年使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这封信表现出了青年一代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重视与期望。

——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 赵璐娜

外国语学院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今天,我们掌握了更先进的医疗技术、形成了更成熟的应急机制、积累了更丰富的防控经验,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9级英语教育一班 程旭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这封回信无疑给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深情的寄语,殷切的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正是青年一代,我们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级计算机技术一班 李婧


上一条:新青年之声 ‖ 相约新青年 共度好时光 下一条:今天,你读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