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来源:沧州师范学院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 发布日期:2018-04-26 】

我校成功举行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4月24日下午,阳光明媚,人影攒动,学术报告厅热闹非凡,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沧州师范学院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学生处处长韩希民、副处长陈树旺、崔胜全出席,全校5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陈树旺主持。首先,学生处处长韩希民做应征动员,他指出在校大学生应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满怀报国理想,走进军营,用热血和汗水,在自己的青春履历上留下了最难忘、最精彩、最丰富的人生经历。大学生入伍对提高军队整体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锻炼优良作风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勇敢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听从祖国的召唤,踊跃报名应征、走进军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青春和热血去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绚丽人生。

征兵工作站副站长王景胜简要阐述了当前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国家政策,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学费代偿、退役复学、升学优待、就业优待等征兵工作的重点部分进行了详解。

刘帅和杜墨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刘帅是我校体育学院2017级专接本学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退役复学后免试升入本科阶段继续学习。会上他用朴实的语言,发自内心的感受,鲜活生动的事例,分享了他的经历和感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士兵的英姿风采,让与会师生代表进一步感受、了解了真正的军营生活,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其后,来自音乐学院杜墨涛同学代表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宣读倡议书,表达了参军入伍的志向和报效国家的信念。

韩希民处长宣布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后,与会500余名同学纷纷签名誓师,表达了我校大学生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热情与心愿。

IMG_0959

IMG_0965

IMG_0980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教师岗位小型招聘会 下一条:教育部发布2018考研国家线 23日起可申请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