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生指南:各学院新生工作群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来源:新生指南:各学院新生工作群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 发布日期:2021-08-19 】

亲爱的2021级新生同学们:

展信佳。弦歌相期,翘首以盼。在即将来临的金秋时节,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沧州师院,成为一名光荣的师院人!

在这个特殊的暑假里,我国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波及多省(市)。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顺利入学,我们向全体2021级新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听从指挥,服从防疫大局

关注疫情动态,做好防护。同学们要积极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了解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和注意事项,增加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不必要出行。若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或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应第一时间和所在学院联系,切实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不迟报。主动配合疾控部门和社区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健康生活,保持良好习惯

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配合落实验码测温等措施。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参加体育活动和体育锻炼,确保每天锻炼不少于1小时。当前正值汛期,降雨频繁,一定要注意防雷避雨;注意饮水安全,不喝生水;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注意劳逸结合,保持作息规律;保持环境整洁,防止蚊蝇等病媒生物滋生传播。

三、严于律己,加强自我管理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国家、省、市最新疫情动态,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理性做好防疫工作,坚定必胜的信念。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尤其是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身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区的同学们要做好自我防护,身处疫情中高风险的同学要取消外出旅行。身处其他地区的同学如非十分必要,不进行跨省区出行。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相关通知,不要跨省流动,未经允许不要提前来校。

四、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并且根据钟南山院士的讲话,我们确定新冠疫苗对德尔塔毒株依然有效,继续扩大疫苗接种仍然是对抗病毒变异最好的办法。所以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及家长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请尽快到现居地接种点就近就便完成接种。

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中,扎根师院沃土,度过无悔青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1年的金秋,我们在沧州师范学院等你来!



上一条:我在师院庆国生 |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下一条:关于实施2021年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工作的通知